中华遗嘱库首个郊区公益预约中心落户密云

http://www.sina.com.cn 2019/1/14 本站原创
中华遗嘱库首个郊区公益预约中心落户密云

 

原载于《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14日),中华遗嘱库密云惠泽华龄公益预约中心正式对外办公。这也是中华遗嘱库在京郊地区开设的首个预约点。即日起,预约服务中心面向市民开展遗嘱咨询、预约、登记等服务。

上午活动刚开始,家住密云区檀营地区的不少社区居民就来咨询、预约。密云惠泽华龄公益预约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王新童介绍,该中心是中华遗嘱库在京郊地区开设的首个预约点,方便密云区及周边的市民在家门口办理遗嘱登记保管服务,“不用再大老远跑好几趟了。”今后,这里日常将为社区居民开展遗嘱和继承法律公益讲座,并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遗嘱预约服务。同时,定期为预约市民提供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服务。

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底,中华遗嘱库已经为超过7万名北京市民提供了遗嘱咨询服务,在北京地区登记保管超过6万份遗嘱。但目前,在北京第一登记中心预约排队已经排到了2020年5月。很多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反映预约排队时间过长。

对此,中华遗嘱库正通过多种措施加快遗嘱办理速度。此前,已在天津开设预约点,北京老人也可免费预约前往天津办理。此次中华遗嘱库密云惠泽华龄公益预约中心是遗嘱库首次与社工机构合作,也是遗嘱库在首次走进北京郊区,方便京北远郊区市民办理遗嘱。

中华遗嘱库经营管理部主任黄海波表示,2019年中华遗嘱库将与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养老机构合作,将遗嘱服务送到养老驿站、社区,方便老人就近办理遗嘱预约、咨询和登记服务。

“目前,中华遗嘱库位于北京火车站附近的北京第二登记中心也已经装修完毕,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调试,不久也将对外办公,缓解北京地区预约排队时间长的问题。”黄海波说。

【密云预约点联系方式】

1、办公电话:69058184

2、办公地址:密云区檀西路35号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