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上海分库再增公益预约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8/8/20 本站原创

815日起,中华遗嘱库上海分库将再增加7个预约服务中心,分别位于青浦区、杨浦区、浦东新区、长宁区、静安区以及虹口区

 

至此,中华遗嘱库遗嘱库在上海市共有1家公益遗嘱登记中心和8个公益预约服务中心。

 

此次新增的位于青浦区的预约服务中心,填补了中华遗嘱库在郊区没有预约服务中心的空白,今后青浦区老人也能在家门口预约了。

 

位于长宁区虹古路37725号的中华遗嘱库上海分库成立于2017111日。

2018317日中华遗嘱库在黄浦区中山南路设立了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分库成立9个月来,共登记保管3000余份遗嘱,为6000余名市民提供了遗嘱咨询,收到了在沪老人的一致好评。

 

目前已有5000余名老人预约排队。“现在来预约,要排到年底才能立遗嘱。”中华遗嘱库上海分库主任黄海波说。

 

此次遗嘱库作为福寿之家项目的签约服务商,将全面参与此项大型社区服务。

 

福寿之家是一个大型社区服务项目,涉及养老、亲子教育以及社区法律援助等服务,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面的公益服务。

 

黄海波表示,上海分库将根据老人的预约量继续增开公益遗嘱登记中心和公益预约服务中心,方便老人尽快预约和立遗嘱,缩短预约等待时间。同时,遗嘱库也将加大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遗嘱的相关知识,防范自身财富风险。

 

中华遗嘱库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

 

遗嘱库面向60周岁及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办理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等服务。成立5周年以来

 

已在全国登记保管8万余份遗嘱,已为累积超过12万名群众提供遗嘱咨询服务。

 

2016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中华遗嘱库主办方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成为中国首部《慈善法》生效后认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之一。

 

>>更多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2023年12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