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老年法律维权中心杜绝歧视、虐待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7/3 楚天金报

     开发“代际亲情”住宅让子女和老人就近居住、设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老年法庭……昨天,记者了解到,《规划》中,还有不少维护老人权益、关心老人身心健康的创新之举:

  鼓励开发“代际亲情”住宅。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引导开发老年宜居住宅和代际亲情住宅,鼓励家庭成员与老年人共同生活或就近居住。

  设老年法律援助中心。在省、市、县都将设立老年法律援助中心,城镇社区设立老年法律援助站和咨询电话,有条件的地区设立老年法庭,加强对养老机构服务治理质量的检查、监督,杜绝歧视、虐待老年人现象。

  鼓励社会资本投入老龄产业。鼓励扶持开发老年产品,如康复辅具、电子呼救等;大力发展老年旅游业,推出适宜老年人的旅游线路和服务项目。

  老人心声

  洪山区居民杨秀(63岁):省里的政策很实惠,希望还能出台举措,对执行政策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监督。

  青山区居民邓祖鑫(68岁):有了档案,让子女更好地了解父母身体,让社区更好掌握情况,也方便我们就近就医。

  武昌区福利院周爹爹(76岁):希望政府给福利院更多的政策优惠,改善居住环境、增加一些娱乐活动设施。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