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法援团首进雨花新村

http://www.sina.com.cn 2012/7/3 南京晨报

 

小区居民咨询法律问题。

  昨天上午,雨花新村里的老人们忽然发现,小区里的广场上来了一群奇怪的同龄人。他们带着桌椅板凳,还有厚厚的宣传材料,全然不像是来锻炼身体。而随着一道鲜红的横幅高高挂起,大家这才明白,原来,这是一个老年人法律援助团。而像昨天这样来到社区,这还是第一次。

  江苏省老龄协会的林涛秘书长告诉记者,老年人属于弱势群体,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爱护。

  而昨天上午举行的江苏省老年人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则是全省首次。林涛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维权直通车”开到老年人家门口,努力探索和创新老年人法律援助的新路径,更好地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服务。

  尽管事先没有做太多的宣传,可这样的老人法援团还是吸引了小区里很多老人的围观和参与。他们中有的坐在椅子上就滔滔不绝地倾诉起自己的难题;有的则在一旁犹豫不定,一边听着别人的问题,一边琢磨着要不要上前咨询。

  一位来自小区的老奶奶来找法援团是为了帮孙子讨说法的。她说老伴儿临去世前,曾表示过要把房子留给孙子。可当时没有留下遗嘱,现在引起了儿女们的纠纷。她就是听邻居说这里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法律咨询,才特意赶过来的。

  林秘书长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来看,老年人的法律咨询主要集中在赡养问题、财产纠纷和福利保障等方面。“什么子女不尽孝啊,小孩私下里转移财产啊,这种问题很多。”他说,很多老年人的问题往往常年得不到重视,或者长期被搁置难以解决。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法援团队,帮这些老哥老姐解决一些法律上的困难。

  据了解,这个老年人法律援助团今年还会在南京市不同的小区进行三四场这样的进社区活动。而明年还将把活动扩大到全省。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起社会对于老年人法律问题的关注,并号召更多的人投入到其中来。黄敏 摄影报道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